揪感心!台南市里長購千片口罩 按戶發放

武漢肺炎疫情加溫,加上政府徵用醫用口罩統一配撥,掀起全民搶口罩。為此台南市安南區南興里長,特別透過管道買了1000個口罩,在里辦公處免費發放,每人可領1個,發完為止,引來不少里民,排隊領口罩。

里辦公處的廣播聲,讓里民們一聽,直呼揪感心,原來是里長發口罩,限量1000個,不少里民趕緊帶著戶口名簿,一早來排隊,因為最近口罩真的很難買到。

有民眾說口罩都買不到,即便跑超商也是撲空,也有民眾能領到一個也好,總比都沒有還好,還有家長衝來,劈頭就問,有沒有送兒童用的口罩。

台南市南興里長施柏男說:「配給的口罩到貨量都不多,所以民眾非常惶恐,一直在跟里長反映。」里長強調,里民反映買不到口罩,實際到超商,真的早被搶購一空。

施柏男表示:「我們也是用錢去買的啦,當然我們買的價格相對比較高,這個部分也是希望政府可以去正視這個問題。」

里長私下透露,這1000個口罩是他自掏腰包,用不便宜的價錢買來贈送。我們循線追問供貨店家,店家也說,的確進貨價格大漲,他們也打算停賣,省得被誤以為想發災難財。

市政府則強調,哄抬、囤積口罩等防疫物資的價格,除了涉及刑法,而且依公平交易法規定,最重可裁罰5000萬元。也已經要求消保官,主動對各種口罩販售管道價格,進行了解。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