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蛤蜊鍋吃過嗎?山瓜子融入黑蒜湯頭特調口味

台灣人愛吃海鮮,台北有餐廳把港澳的蛤蜊鍋,搬上台灣餐桌,六、七十顆的山瓜子融合黑蒜湯頭,就連手掌大的北寄貝也變身鍋物。

滿滿一鍋的山瓜子彷彿合唱團,這裏、那裡通通開口唱,藏在裡頭的鮮味,開始釋放,和黑蒜湯的甘甜融合,算一算起碼六七十顆堆著像小山,吃完整鍋山瓜子,還有第二吃。

淋上高湯放上蔬菜變身火鍋,鮮紅牛肉下鍋吸收海味。黑色湯頭來自一顆顆的黑蒜,蒜頭經過發酵,辛辣味轉為甘甜。

一整鍋的山瓜子下鍋往下倒,佔滿整個鍋子,灑上枸杞、紅棗,四顆黑蒜,煮出七滋八味。

除了黑蒜,原味的蛤蜊鍋在港澳又叫卜卜蜆,大量蒜頭、蔥、辣椒,喝來滿口蒜香,蛤蜊口感和山瓜子大不同。

就連生魚片吃得到的北寄貝,加入黨蔘、起司,米酒,點火燃燒。熊熊火焰燒去酒精,留下酒香,手掌大的北寄貝吃來充滿Q勁,在港澳開了六年餐廳的老闆,把當地鍋物,搬上台灣餐桌。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