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亂象!咖啡廳提供酒精消毒 慘遭客人順手牽羊

武漢肺炎疫情越演越烈,民眾紛紛搶購口罩酒精。宜蘭有一間咖啡廳平常就會放酒精給客人消毒使用,沒想到居然有客人心生歹念,偷酒精,也有客人借去消毒,再也沒還。四大罐的酒精被偷到剩下一罐,離譜行徑讓員工非常傻眼。

咖啡廳內白板上寫著為了防止疫情,店內定期使用酒精及漂白水消毒,員工也都會戴上口罩,讓上門客人放心,店家雖然平時都有準備,但最近消耗量的確比較大。

但用量在怎麼大,也不可能一下子就用了三大罐。有民眾PO臉書社團,表示咖啡廳的廁所,本來就有放酒精讓使用者擦拭馬桶坐墊。有員工發四大罐的酒精,莫名其妙剩下一罐,一查之下發現,有客人上完廁所順手拿走酒精,也有客人借去消毒手之後就沒有還。文章一出引發不少網友熱議,有人說是不是該鎖進保險箱,也有疑似受害者附和。

其他店家也擔心酒精被人順手牽羊,定期檢查,減少損失。不過酒精搶不到,動歪腦筋到人家店家的清潔用品,實在很可惡。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