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首批滯中台人今晚返台!武漢台協證實:傍晚6時辦理登機

武漢肺炎重創中國,各國連忙包機撤離,滯中500名台人昨日也終於被放行。武漢台商協會今(3)日向媒體證實,已接到台辦通知返台包機,中國的航空公司將直接派機載送首批200名的台灣民眾,預計今日傍晚6時將在武漢天河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具體起飛時間與執飛航空公司尚未接獲中方確定通知。

我國政府連日協商包機撤僑,中方在拖延多日後,昨日終於正面回應將安排台人返台。海基會證實台商協會正在統計返台人數,交通部則表示,華航專機已待命,與中國協調定案就能啟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方面,則指出相關國人抵台後會先隔離14天,北中南已找到合適地點,包含軍營或其他部會公務人員開會、住宿等場所。

不過中方似乎並無讓我方班機前往的打算,根據中央社報導,武漢台協會長蕭永瑞表示,對於包機一事,中方的說法是「我們會派飛機過去(台灣)」,首批回台航班將由中國直接安排包機,不會透過華航返台。

蕭永瑞表示,中方通知包機起飛時間是今明(3日、4日)起飛,但到今天(上午10時30分)尚未接到正式確認通知;返台人數約200多人,目前在住所待命等待通知。

至於台人要如何前往機場?蕭永瑞表示,等包機日期時間確定,會由武漢各區台辦派車前往住所接人至機場;「目前疑似跟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的台灣民眾,沒有接到通知說他們要回台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