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教育部長:大學延至2月25日後開學 中生暫緩入境啟動專線供諮詢

2019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召開記者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教育部長潘文忠等人出席,潘文忠在會上表示,「由於中國疫情不斷增溫,今天教育部邀集各大學共同會商,會商結果呈報指揮中心,便做出此決定,大專院校延至2月25日以後開學,陸生於2月9日後仍暫緩來台。」

教育部今天下午邀請各校校長召開會議,與會校長表示,會議上共識全台大專院校延至3月2日開學,不過後續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教育部長潘文忠下午出席記者會時做出上述表示。

潘文忠說,因為各大學開學日本來就不是一致,目前各大專院校同步會在2月25日開學,各大學會依照行事曆調整後,仍維持要有18周再報教育部核備,維持學生的受教品質。至於研究所考試方面,潘文忠說,各大學持續辦理有關研究所入學考試,研究所入學考試不影響,校園必須採高規格防疫。

此外,針對持續暫緩中生入境就學一事,潘文忠強調,「教育部會持續協助陸生採取彈性措施,包含註冊、保留等,學校也會採取相關彈性方式讓陸生如期完成學業,啟動整體安心就學措施,會請各學校在2月7日之前,對於陸生就學相關措施呈報教育部,教育部也希望陸生此階段無法到台灣就學,但也有提供專線供諮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