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早知肺炎人傳人 八名吹哨者卻被警約談

武漢肺炎其實早在去年12月就傳出病例,且當局早已知道會人傳人。當初爆料疫情的八名吹哨者,不僅被當局約談警告,簽下切結書,其中爆料的一位醫生李文亮,現在自己和父母都染上武漢肺炎,在醫院與死神搏鬥中。這名吹哨者接受CNN專訪時表示,他當時很怕因為一時熱心提出防疫警訊,不僅可能害自己被捕,還可能連累父母。

一名試圖警告當局,關於新型冠狀病毒的中國醫師,現在自己也染病了,這名醫師因試圖在疫情初期爆料,遭警方堵住嘴。

34歲眼科醫師李文亮,是武漢肺炎8名吹哨者之一。他與父母都染上新型冠狀病毒住院治療。CNN透過手機電訪時,他上氣不接下氣,幾乎快說不出話來。

他氣力虛弱,無法言語,改由簡訊訪問,描述目前身體狀況。他表示害怕被拘捕,怕家人會擔心。

李文亮早在疫情爆發三周前,也就是在去年12月30號,就已發現患者病理報告中,檢驗出類似SARS的冠狀病毒。他透過微信群組發送訊息,告知發現7起SARS確診病例。群組中有人把對話截圖上傳網路,引起警方注意,3號將他帶到警局,指控他違法在網路上散播假訊息,要他簽署一份訓誡書,並警告他不准再造謠是非,之後便放他回去工作。疫情爆發後,武漢當局一度隱匿疫情,堅稱沒有任何證據顯示這個疾病會人傳人,也沒有任何一位醫護人員感染,疫情控制得很好。

武漢人民聽信官方言論,輕忽疫情,最終導致疫情一發不可收拾,死亡人數暴增後,才正視問題,但為時已晚。網友得知李醫師的故事後,紛紛在網路稱他是防疫英雄,要當局還他清白。連當地最高法院也放馬後炮,表示如果早聽這幾位醫師的警告,事情可能就不會這麼嚴重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