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不是WHO一員很可惜」 吳鳳力挺台灣

武漢肺炎來勢洶洶,台灣卻被排除於WHO防疫體系外,來自土耳其的藝人吳鳳,昨天特地幾乎全程說土耳其語拍影片,稱讚台灣醫療先進,卻不是WHO的一員很可惜,更批評WHO的作法令人不能接受,希望讓土耳其同胞看到影片後,能挺台灣進入WHO。

向來講國語、拍影片的藝人吳鳳,這回罕見的,幾乎全程用母語土耳其話,告訴在土耳其的親友,為什麼台灣必須加入WHO

吳鳳從土耳其來台已經13年,還娶了台灣老婆,生了小孩,2年前歸化,成為正港台灣人,落地生根,對於台灣始終不能加入WHO的委屈,他感同身受,還稱讚台灣的醫療,可以幫助其他國家。

大力為台灣發聲,更肯定土耳其發生地震時,台灣人第一時間就幫忙。影片發布短短14小時,就有1.5萬人按讚,網友更稱讚說,吳鳳是真正的台灣郎,是最優秀的台灣女婿,感謝他拍片向國際發聲挺台灣。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