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跨區交件挺罷韓 林岱樺交千份連署書

高雄罷韓第二階段連署,目前已經累計將近13萬份,立委林岱樺今天也交出了1000多份連署書,罷韓四君子下午到服務處收件,頒贈「功在高雄」牌匾時,還有民眾特地跨區交件,來給尹立等人加油,甚至還有公務人員,低調的簽下連署書,要換掉高雄市長。

罷韓支持者劉小姐,特地從鳥松跨區到大寮,立委林岱樺服務處交件,就為了親自跟罷韓四君子加油。

尤其是wecare發起人尹立,帶著年輕人堅定行使罷免權,所到之處,粉絲追星合照,人氣直逼偶像,加上林岱樺服務處收到的上千份連署書,收件數不斷攀升,連續六天,超出一天1萬份的預期目標,已經收件將近13萬份。

尹立表示:「那當然罷免是憲法所規定,我們合法的民主的權利,我們就是透過罷免的方式,來讓市民做一個最後的決定。」

林岱樺說:「對於高雄的進步發展,絕對不能再怠慢了,他們的到來也讓我們這邊的支持者,對於希望高雄能再進步,往前走的所有民眾期待,也給我們很大的鼓勵。」

連署點不只民代服務處,台灣基進到市府附近擺攤,不少公務員利用午休時間來連署。

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表示:「將近200份連署書當中,有四分之一左右是市府的公務員,但是因為他們不便透露身份,所以低調連署。」

罷韓團體呼籲,公務人員可以參與第二階段的罷韓連署,罷韓特工隊也會深入基層,一步一步朝目標前進。

(民視新聞/黃美慧、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