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又被一中拖累!孟加拉防疫情也拒台人入境 外交部要求改正

(資料照片)

武漢肺炎重創中國,不少國家為防堵疫情暫停中國航班往來、停止中國人入境,連帶使得台灣也被義大利歸為中國一部分,暫停台灣班機飛航。今(4)日又再傳出壞消息,孟加拉因武漢肺炎拒絕中國人士入境,卻把台灣人也納入。對此外交部表示已向孟加拉政府提出交涉,強調台灣並非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不應限制台灣人,要求儘速改正。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上午在例行記者會受訪時表示,孟加拉2日宣布暫停中國公民落地簽證措施,有台灣人擬前往孟國也遭遇困難,經駐達卡台灣貿易中心向孟國移民機關查證,確認該措施的確包含香港、澳門及台灣公民。

歐江安指出,駐印度代表處已向孟加拉政府提出交涉,強調台灣並非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孟加拉方面不應將台灣人列入該措施的限制對象,要求儘速改正。外交部及駐印度代表處將持續努力,積極與孟加拉相關單位溝通澄清,要求將台灣排除適用該限制措施。

不只孟加拉,今日也有報導表示,代理緬甸國際航空的金遠東旅行社說,緬甸民航局1日發公文,即刻起取消台灣飛往緬甸曼德勒航班,目前共228名旅客滯留在緬甸。

對此,歐江安回應,經駐緬甸代表處查證,緬甸沒有對台灣籍航空公司實施禁令,如華航從台北飛仰光的航班仍正常營運,但為因應武漢肺炎,緬甸政府暫停緬籍航空公司飛航中國11個城市,以及曼德勒到台北包機。歐江安強調,駐處將持續關心在緬甸台灣人的安全及後續輸運返台情形,並同步向緬甸政府爭取解除緬籍航空公司飛航台北的禁令。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