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殺女友與孿生子 檢引散文求重判軟爛男

去年十一月,發生在台中市一起令人髮指的命案,一名靠同居女友賺錢養家的「軟爛男」,因為懷疑女友跟男客人搞曖昧,竟然先掐死女友,更將一對雙胞胎兒子,放進洗衣機悶死,檢察官依殺人罪嫌起訴凶手,檢察官也引用了散文,說明做父母的無權剝奪孩子的生存權。

陳姓兇手,殺了自己的陳姓同居女友,也殺了與同居女友所生,不滿一歲的一對未滿一歲的雙胞胎兒子,雙胞胎的曾祖父,本來也幫忙照顧曾孫,最後竟然面對的是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悲哀。

他怨嘆命運,兒子比他早死,孫女和曾孫還橫死,他還要強打起精神,安慰媳婦的喪女喪孫之痛。

去年十一月三號,陳姓女子被自己的同居男友掐死,隔天,凶手把自己與女友親生的雙胞胎兒子,丟進洗衣機悶死,凶手隨後四處吃喝玩樂,最後在網咖落網,台中地檢署檢察官陳隆翔,經過兩個多月偵結起訴,他在起訴書中,引用黎巴嫩詩人卡里紀伯倫的散文「孩子」,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他們是生命的子女,是生命自身的渴望。他們經你而生,但非出自於你,生命不會倒退,也不會駐足於昨日,說明父母無權剝奪孩子的生存權。

檢察官調查,死者陳姓女子,與陳姓兇手,同居在台中市一間套房,兇手沒工作更欠債20多萬元,都靠死者陪酒賺錢養家,死者每個月還拿1萬8000元給男友償債,男友不但不感激,還埋怨死者出去玩,與客人搞曖昧,連一對兒子都要他照顧,進而犯下殺人案,但是,檢察官沒有具體求處刑度,只請法院從重量刑。

陳姓凶手觸犯刑法殺人罪,最重可處死刑,他殺害一對兒子,依法應該加重其刑2分之1,另外,他也違反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兒童有與生俱來之生命權」,不過,法官還是會考量凶手的犯案態度,再做判決。


(民視新聞/徐秘康、李柏瑾、李文華 台中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