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春酒退訂逾300桌 餐飲業喊苦

受到肺炎疫情影響,飯店餐飲業衝擊大!許多公司取消或延後春酒,減少聚餐傳染,像苗栗市最大一家婚宴會館,2月份就被退訂了300多桌,損失慘重,只好先讓員工輪流休假,希望景氣早日回溫。

電話一直來,幾乎都是打來取消春酒宴席,有些公司沒辦尾牙,改喝春酒,沒料到,碰上武漢肺炎持續發燒,紛紛取消或停辦。

婚宴會館業者張珈軍表示,「二月份基本上被退了300多桌,其實在二月份的桌數來講,(退桌)已佔掉7成,所以對我們餐廳衝擊是蠻大的。」

往年過年前後,尾牙、春酒攤客人多,總是讓餐廳忙不過來,今年爆發退訂潮,用餐時間稀稀疏疏,業績少掉300桌,營業額損失超過150萬元。

婚宴會館業者張珈軍:「員工的部份,我們就是讓員工開始先放年假,讓年假去作消耗,希望三月份,可以讓我們的業績往上提升。」

員工輪休,上班閒暇之餘,就是消毒加強防疫,大家現在減少出門吃飯,餐飲業叫苦連天,除了期待景氣回春,也盼望政府能減稅,共度難關。

(民視新聞/邱俊超、張士政 苗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