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到不行!這些企業宣布14天防疫照顧假給全薪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勞動部宣布實施家長可請最長14天的「防疫照顧假」,至於是否給薪水,由企業決定,對此網紅團購達人486先生,就表示支持企業應該給予家長14天全薪的防疫假,獲得網友激賞,另外金寶集團也宣布,將給員工14天防疫照顧假,除了給付全薪之外,每人還發放5個口罩,堪稱佛心公司。

勞動部祭出14天防疫照顧假,說讓家長彈性照顧小孩,但不少家長認為這假根本不敢請,企業也紛紛跳出來表明立場!

網紅團購達人486先生在臉書PO文,寫下「486團購響應政府父母照顧學童防疫假,家中有幼童沒地方托育的同仁,期間可在家照顧孩童,公司支全薪」,還不忘呼籲其他企業主,這種節骨眼,絕對不要小鼻子小眼睛,鼠目寸光,必須全國同胞一起同心對抗疫情。PO文一出,馬上獲得近三萬人按讚,網友激賞真的是佛心公司。

486先生說,「企業主自己的心態,你能不能去修正?例如說有些工作的場所,如果說它是比較安全的,或許也可以讓那個同仁把孩子帶來大家一起照顧。」

同時間金寶集團也霸氣宣布,14天防疫照顧假,除了支付全薪,並發放給2500位員工每人5個口罩。另外威剛跟群聯則是採取3天的防疫有薪假。

一名民眾認為,「合理性的支付前三天,我覺得相對來說,大家都不會損失太多。」另一名民眾則說,「我會覺得說政府要有一定的補貼措施,對於這個企業,包括說可能會減稅,可能會有什麼樣的狀況,我覺得這樣子可能雙方比較會是共贏的狀態。」

家長多半理性看待,畢竟防疫照顧假堪稱全台首例,14天假到底給不給薪水?雇主、勞工各有看法,接下來就看勞動部會不會統一拍板定案。

(民視新聞/林苡婕、邱顯復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