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爆料隔離地點又不認失言 名嘴痛批「醫界敗類」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自爆北市安置地點,引發外界躂伐,這兩天他也神隱起來,改由副市長黃珊珊出面說明北市防疫狀況。不過政論節目上,許多名嘴痛罵柯文哲年初二才說自己戴口罩,代表疫情升溫,隔天就立刻戴,間接引發搶口罩風波、最後還故意把收容地點講出來,痛批柯文哲根本是醫界敗類。

柯文哲自爆收容地點風波、持續發燒,政論節目上幾乎所有來賓,都把炮口對準他。資深媒體人尚毅夫痛批「你故意去講一些隔離場所,我們新北市長侯友宜收了將近200個人,侯友宜有講一句話嗎?」

財經專家蔡玉真表示,「不管是盧秀燕還是高雄,有沒有人像你這麼惡意,所以我才說,有一種壞叫做柯文哲,因為他心中所有算計,都是2024他要選總統」。資深媒體人余莓莓也說,「說他真是毛澤東的信徒,天下大亂形勢大好,在搞政治鬥爭嗎?他故意說出來,最好破局不要設在台北市,不論做為一個醫者不應該這樣,很多醫師都說『他根本是醫界敗類』」。

名嘴講到火氣上來、甚至質疑柯文哲是為了政治鬥爭,之所以會引發外界這樣大的反彈,恐怕得從大年初二說起!

當時蔡英文、馬英九兩人為了戴不戴口罩,柯文哲也加入戰局、沒想到隔天就流出他開會戴口罩的畫面,接著又指揮北市第一線人員戴口罩。到了1月31日,他跟蔡總統出席捷運環狀線時、幾乎全程戴口罩的他還一度調侃「我們每個都戴了,總統就不用戴了」。

隔天他主持兩天一夜的首長共識營,不僅要求入場量體溫、戴口罩,甚至結束時還對記者露了北市收容地點,遭衛福部長陳時中揚言開罰,隔天卻不認錯,沒想到被社會與論罵翻後,連續兩天神隱。

副市長黃珊珊儘管解釋,市長有其他要務在身,防疫是自己的工作,但似乎就擔心柯文哲的大嘴巴,一不小心又會惹出更多爭議!

(民視新聞/陳信瑋、李澤民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