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返台專機偷塞3人1人確診!徐正文:我不知道真正狀況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滯留武漢的台灣人,3日首批247人搭機返台,其中三人有症狀、一人確診,但現在傳出原本回台名單只有244人,有3人是上機前臨時增加,而確診男子就是這3人其中之一。而且還有十多位竟然是中國籍配偶,中國小動作頻頻,如何讓人信任?

滯留中國武漢的首批台商247人搭機返台,卻傳出竟有3人不在原本名單內,蒙混上機,而且確診男子就是其中之一。

湖北台胞返台救援會徐正文今日受訪時表示,「我不知道真正狀況,這個人到底是因為太累,後來發燒,還是中間,因為他不是我們團體裡面的人,我比較沒辦法掌握。我們有去問隔離的人,都希望所有東西公開透明,給大家第一手時間知道,幫助真正需要回來的人,真的少一點口水,少一點政治,多一點愛,不要再抹黑也不要抹紅」。

為武漢台商返台奔走的徐正文說,台商會提出的名單只有244人,多出來的3人不在名單內,疑似是上機前臨時增加,外傳名單當中還有徐正文的親人,但被徐正文否認。最誇張的是247人中,竟然還包含10多位中國籍配偶。

徐正文表示,「有人講說,我們故意放了很多中國人回來,其實是沒有的,我想有一些中配有取得身分,這個應該算是已經申請,那她帶小朋友是台灣國籍,不可能不讓她回來」。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則說,「某人去設定什麼名單,不在他的名單,這是他的解讀啦!這是他的說法,那我們很清楚,一開始請他把名單提供過來,跟我們原先的要求不夠理想,下一批,我要請他在這方面補足做好」。

陳明通直指有設定名單,暴露疑點重重。徐正文不僅是國民黨中央委員,大選前力挺韓國瑜,自稱是後援會鋼鐵俠,和中國關係匪淺,曾擔任北京政協港澳台僑工作顧問,還是統戰部轄下的和統會常務理事,擔任過哈爾濱台商協會副會長。曾到對岸參與活動,歌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徐正文解釋,「所有的台商會會長,依照海基會的兩岸關係條例,我們都會去列席,那個部分去參加開幕式、閉幕式,所以這個不違反規定,是因為選舉抹黑抹紅,所以我一直講說少一點口水,趕快把人救回來才是對的」。

而立委范雲指出,「徐會長看起來有非常多對岸政治性的黨政身分,至少我個人覺得不能信任,沒有辦法讓他來代理處理兩岸問題,我們還是希望北京那裡,尊重台灣實質主權,能夠健康優先、人命優先」。

爭議不只一樁,網路上還流傳台商微信群組竟然教導,如果要回台灣不要走小三通,不要從廣東回台,不要告知身體狀況,否則就算只是輕微乾咳、沒發燒,都會被強制隔離,儼然是要鑽防疫漏洞。非常時期,對岸和台商如果都不坦然以對,只會導致更糟的結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