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親自視察口罩工廠 業者:禁止出口是對的

口罩實名制上路前,總統蔡英文親自拜訪口罩工廠,了解口罩生產的情形,也向業者和相關人員道謝。業者當面向總統表示,原本對於口罩禁止出口的政策有微詞,但現在看來是對的,幸好有提早預防。業者也感受到政府官員的積極,第一次覺得上下一條心!

身穿防塵衣全套裝備,再噴酒精,看得出來嗎?他是總統蔡英文。親自來到口罩工廠,關心口罩生產的狀況。

總統表示,「我要謝謝大家,在台灣遇到挑戰的時候挺身而出,跟政府一起來努力,所以跟各位說,跟政府一起來努力,所以跟各位說一聲謝謝,真的非常地感謝,所以我們在第一個時間,就果斷地採取統一徵購,統一調控統一售價的措施,來確保我們口罩的穩定供給。」

台灣康匠董事長陳勇志提到,「本來想說對禁止出口這一塊有一點聲音,後來到這段時間下來才覺得說,其實禁止出口是對的,其實提早預防,幸好有禁止出口這一塊,沒有禁止出口,這一塊會更嚴重,也因為政府官員這麼積極,應該說他們讓我們感到很積極,整個感覺傳達下來到我們所有工作同仁,我第一次覺得,我們真的是上下一條心。」

口罩業者肯定政府作為,為了解決口罩恐慌潮,不只企業界動起來,國軍也積極投入,後備指揮部動員後備軍人輔導幹部和現役同仁,三班制投入生產,24小時作業,大幅提升產能41%。

國防部長嚴德發指出,「第一時間我們收到命令,是(支援)7家現在到23家,幾家都沒關係,國防部全力支援,人也不是問題。」經濟部長沈榮津也說:「今天如果提需求明天就上工,真的是很有效率。」

跨部會協調溝通合作,讓口罩產量極大化,再配合周四展開的口罩實名制販售,政府做好防疫長期作戰的準備,總統希望大家共體時艱,讓國家安全度過武漢肺炎危機。

(民視新聞/蔡佩樺、楊柏玨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