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居家檢疫3人失聯?侯友宜:皆已出境

就怕「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從中國湖北返台的民眾,必須居家檢疫14天,但昨晚傳出新北市的253人當中,有2男1女的資料錯誤因此失聯,市長侯友宜立刻下令找人,經過一晚,三人都已經聯絡上,確定離境、健康無虞。

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因為當時候來的時候,整個資料是還是不全的,登記的電話地點人名都不是很完整,那我們要花一段時間去把他找到,所以在這個居家的自我檢疫上,我們必須要花一點時間,昨天我在開會的時候還有3個失聯,到今天早上我已經很確定,這3個失聯的都已經確認了位置,有的在很多資料還沒來之前就已經離開了,有的來因為資料不全,還在找的當中就離開出境了,那目前為止也都有連絡上,他們健康都安全無虞。」

新北市民政局針對失聯的三人進行身分查核,確定包含一位香港民眾在內的三人,分別都已經在一月底、二月初搭機離開台灣,經過訪談,他們都沒有出現武漢肺炎的病兆,也讓大家鬆一口氣,但這次的情況,也凸顯出民眾入境台灣時的資料填寫與核對,必須要更加謹慎,才能避免防疫出現漏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