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英文單字大賽 武漢肺炎相關字入題

高雄市國中生英文單字王大賽今天(5日)進行總決賽,120位國中生經過激烈拼戰後,由道明中學的黃彥寧拿下冠軍。而今年的比賽除了要求量體溫、戴口罩之外,還特別分四個場地比賽,避免同一空間內擠入太多學生,而且主辦單位也呼應時事,將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與防疫等英文相關單字列為題目。

第二屆高雄市國中生英文單字王決賽,遇上武漢肺炎防疫大戰,120位學生入場前都必須量額溫,同時配戴口罩,而且教育局也特別設置多個考場,避免同一空間內有太多學生。

一個場地30位學生排排坐,台上出題,台下手寫答案,正確的繼續留下,答錯的則遭淘汰。

今年的考題也特別加入時事,把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與防疫等相關的單字列入,考生們都覺得很適合。

樹德家商校長陳茂霖表示,「希望學生也能夠慢慢從社會的現況,來了解到對語文上的應用學習。」

經過一整個上午的激戰,最後由這兩位學生進行PK淘汰賽,雙方經過好幾回合才分出勝負,由道明中學的黃彥寧拿下冠軍。黃彥寧說:「平常也有看一些小說,我覺得還滿有幫助的。」

主辦單位說,今年學生程度明顯比去年好很多,看的出來莘莘學子們對於英文的學習不再只重視書本上,而是更融入在生活裡。

(民視新聞/呂鎌顯、莊順發 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