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恐害農產訂單 韓國瑜坦言:壓力很大

前幾天的寒流低溫,導致高雄市出現農損災情,其中光蓮霧就佔了60公頃。市長韓國瑜下午到六龜區,關心農損並視察產地出貨情況,聽到農產外銷傳出捷報,卻遇上武漢疫情影響,訂單恐怕萎縮,讓韓國瑜坦言心理壓力很大。

韓國瑜視察農損,辛苦種植的蓮霧報銷大半,農民心在淌血。

前幾天的寒流壓境,讓高雄市農損金額飆破358萬,有61公頃農田都受到寒害影響,其中光蓮霧農損就佔了60公頃,韓國瑜也當場承諾「這次損害多少部分都照實申報,我們立刻幫你處裡,用最快速度處理」。

韓國瑜到六龜區農產集貨產關心出貨情況,聽到農產外銷屢傳捷報,卻碰上武漢疫情影響,訂單恐怕萎縮,讓韓國瑜心情像洗三溫暖。

韓國瑜表示,「我想心情可以用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我們去年外銷成績,的確是一張亮麗成績單,看到蓮霧外銷成長275%,憂的部分是2020年一開始,我們就感受到疫情衝擊,外銷訂單有沒有可能萎縮,我心裡壓力很大」。

寒流加上疫情衝擊,韓國瑜坦言心理壓力很大,再加上罷韓行動如火如荼,內憂外患持續考驗。

(民視新聞/曾虹雯、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