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稱台灣「台北及周圍地區」 吳釗燮爆氣嗆:你有什麼毛病?

世界衛生組織一再無視台灣存在,日前疫情報告才出紕漏,把台灣的疫情灌水成13例確診。名稱上面也是一變再變,從中國台灣、台北直轄市,現在竟稱台灣是「台北及周圍地區」,從1月22日至今已經是第四次更名。外交部再度表達嚴正抗議,呼籲WHO不要再因政治性偏見造成國際混淆,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外交部長吳釗燮在2020年2月2日曾表示,「(這個表格)是監測中國各省確診數,台北也包含在裡面,我想這對台灣人民不公平,在WHO的報告裡被視為中國的一部分。」

日前外交部長吳釗燮抗議WHO把台灣列入中國的一省,才言猶在耳,沒想到過沒幾天WHO又耍手段,在台灣的名字做文章。

WHO最新疫情報告,給台灣取的最新名字叫台北及周圍地區,WHO大搞台灣名稱,從1月22日第2期疫情報告以「中國,台灣」稱呼台灣,23日的報告變成「台北直轄市」,25日再改為台北,還自行加料把台灣確診病例灌水到13例,足足多了兩例

如今又進一步改成「台北及周圍地區」,WHO一變再變台灣名稱,外交部長吳釗燮在推特嗆WHO,你有什麼毛病?列舉WHO改名稱又列錯誤確診數據霸氣反擊,「看清楚吧!台灣就是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任何一部分。」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指出,「我們要問WHO,到底要把台灣改幾次名字,這些都不是我們的正確名稱,這樣昧於事實的政治性偏見,沒有納入台灣是WHO的損失,我們會持續透過駐外館處以及相關友邦及友好的國家來跟WHO做逕洽。」

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

針對此事,民進黨立委賴品妤表示,「疾病防疫之時,就是檢驗檯面上每一個政治人物的態度以及人格之時,這句話不只適用在台灣的政治人物,我覺得也包含著世界衛生組織。」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提到,「全世界都看到當中國的手伸進各個世界組織時,就會讓很多徵象沒有辦法被看到,所以我覺得台灣必須要堅持相信自己的能力,也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到,對自己充滿自信,這是非常重要的。」

台灣一再被打壓,外交部和立委嚴正抗議,中國藉疫情遂行政治目的的行徑,全世界都看在眼裡。

(民視新聞/劉忻怡、李志銳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