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防疫!鑽石公主號乘客新北趴趴走 侯友宜:加強景點消毒

新北市的元宵活動「神明淨港文化祭」,在野柳熱鬧登場,吸引許多民眾一起跳海祈福,不過受到武漢肺炎的影響,今年的活動全程採取高規格的防疫措施,新北市長侯友宜來也再次信心喊話,強調「鑽石公主號郵輪」的旅客,曾經造訪的九份等景點都已經加強消毒。

勇士們奮力一吼、往前衝,噗通一聲,在野柳港裡濺起超大水花,儘管氣溫只有十來度,這一年一度的神明淨港儀式,還是吸引了上百位民眾參加,而這回韓首次設置創意獎金,讓參與者展現巧思,就有不少民眾大玩cosplay。

神明領軍帶領信眾一起遶港巡視,野柳淨港文化祭已經有200年歷史,在元宵節這天,祈禱漁民一整年魚獲豐收,出海平安,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共襄盛舉高舉新鮮漁獲,一同祈求整年大豐收。

侯友宜提到,「舉行傳統的習俗,我們會過火,會抬著我們的神轎來跳水,表示我們在一年裡面,因為有我們的淨水,讓我們平安幸福跟健康。」

捕魚獲、吃魚貨,市長吃的讚不絕口,野柳淨港不只是當地慶典,更是新北市的傳統文化,只是武漢肺炎來勢洶洶,就怕人擠人會傳染,侯友宜也再次信心喊話,「新北市所有的市民們,尤其在風景區您放心,我們都已經做了很多防疫的消毒,大家一起中央地方上下一心,共同來防疫。」

強調鑽石公主號郵輪遊客曾到訪的野柳、九份等5個景點都已經加強消毒,一年一度淨港文化季,不只祈求神明保佑豐收,更要全力防疫。

(民視新聞/林苡婕、郭文海 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