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南宮吃丁酒、防疫作戰 噴酒精才能入場

南投紫南宮舉辦吃丁酒的民俗活動,雖然受到肺炎疫情影響,來參加的民眾還是不少,但有8成民眾都戴上了口罩,而紫南宮在活動前三天請來消毒公司大消毒,而民眾要入場之前,廟方派出8名人員替民眾噴酒精消毒,要將防疫做到確實。

要吃丁酒前,要先過這一關,工作人員拿著酒精瓶站在入口處,替民眾消毒,一年一度的吃丁酒民俗活動,現場觀察,8成以上的民眾都戴上了口罩前來,就是為了香噴噴的雞酒。

雞酒現煮散發濃濃香氣,紫南宮為了年度盛事,準備了1萬公斤的雞肉和2千瓶米酒,讓民眾吃過癮,但受到疫情影響,三天前進行大消毒,現場的防疫措施,也得做到確實。

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表示,「工作人員第二道手續,進到廚房裡還要一道殺菌消毒,來這吃安全問題不用煩惱,我們國家機構衛生機構,也做得非常好,我們對國家要有信心。」

已經傳承270多年的紫南宮吃丁酒活動,習俗不中斷,廟方在廣場搭棚子請吃雞酒,戶外空間空氣較流通,但不能有一丁點閃失,防疫也得升級戒備。

(民視新聞/許家程、張家維、SNG 南投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