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疫情衝擊 台中老字號餐廳將放無薪假

中國新型冠狀肺炎也波及台灣餐飲業了嗎,台中老字號擔仔麵餐廳老闆宣佈,從2月份中起,將讓員工休無薪假,一個月多放個2-3天假,因為今年春酒幾乎都被取消,損失慘重,希望員工共體時艱。

老字號擔仔麵餐廳舉辦婚宴,賓客相當多,服務人員都戴上口罩,受到肺炎疫情影響,業者說,新春後的春酒訂單,被砍了400桌,也宣布預計月中,要實施無薪假。

餐廳老闆周文道說:「今年的春酒又遇到武漢肺炎,各大餐廳旅館,都受到8成以上影響,在所有同仁共體時艱之下,多放個1-2天這樣。」

老闆親自宣布消息,放無薪假每個員工一個月多放2-3天,希望員工們能共體時艱。

員工感嘆,少上一天班薪水就會少一些,對生活多少會有些影響,過去sara期間,這間餐廳同樣放過一個月無薪假,之後又恢復正常。而台中另外一間婚宴餐廳,新春春酒和團拜,同樣也被砍單。

業者賴毅唐表示:「桌數目前統計掉100桌左右,營業額就是100桌大小桌,金額高低不等。」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民眾外出用餐意願減少,也讓餐飲業首當其衝,影響時間多長多久,得持續觀察。

(民視新聞/許家程、葉晏昇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