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喝牛奶嗆到送醫檢查 辦公室回應:今日確認健康後即可出院

高齡98歲的前總統李登輝,身體又出狀況!8日晚間因為喝牛奶嗆到,緊急送台北榮總,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受訪時表示,檢查後一切正常,但因李登輝說想吐,擔心有吸入性肺炎,為了慎重起見留院觀察,今天再檢查如果確認沒有問題,就能出院回家。

前總統李登輝上個月才剛過98歲生日,當時蔡總統還和府秘書長陳菊前去祝壽,沒想到8日晚間,李登輝卻驚傳喝牛奶嗆到,緊急送台北榮總。

辦公室主任王燕軍透露,護理師當時為李登輝例行性量測血糖、血壓後,卻因為喝牛奶補充營養嗆到,就怕引發吸入性肺炎,趕緊送院觀察,今天再做檢查,如果確認沒有問題就能出院。

回顧李前總統上一回公開露面,已經是2019年的10月份,當時現身募款餐會的他,還能揮手向現場民眾致意;不過畢竟年紀大了,不時傳出他身體微恙的消息。

2018年底,李前總統才因為在臥室不慎滑倒,頭部撞傷出血,所幸送醫治療後並無大礙,現在又因為喝牛奶嗆到住院,身體狀況讓外界關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