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壓台灣無孔不入 蓬佩奧:中國威脅美國各州勿賀蔡連任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罕見痛批中國!他向全美各州州長揭露,中國慣用「撤銷投資」手段威脅美國官員,例如不能祝賀台灣總統蔡英文當選、參加總統就職典禮,或是邀請台灣官員訪美等等。他也提醒,中國正在利用美國的開放傷害美國。在習近平掌權之下,中國跟自由開放背道而馳。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全國州長協會演說上警告各州州長,提防中國滲透,因為中國黑手已經伸向地方政府。

蓬佩奧說:「讓我念一封中國外交官,寫給一位州議員的信件,不要與台灣有任何接觸,包括發祝賀信給當選者,派遣官員和代表參加(總統)就職典禮,並邀請台灣官員訪問美國。」

蓬佩奧揭發,中國強硬施壓美國官員,不能祝賀蔡總統當選,甚至以經濟懲罰來威脅。

蓬佩奧指出:「密西西比州前州長菲爾,收到中國駐休士頓領事館外交官的來信,威脅他必須取消台灣行,否則將取消一項來自中國的投資,但菲爾還是去了台灣。」

中國拿「投資」當手段,擴大對美國的政經影響力,讓龐佩奧罕見在公開演說上,力挺台灣,槓上中國,更批中國正在利用美國的開放傷害美國。

蓬佩奧強調:「與中國的競爭正在各位所在的州內發生,這是一場涉及到我們每個人,都非常重視的根本自由理念的競爭,前總統雷根說過,當有人來介紹或牽線一樁交易時,信任但也要查證。」

提醒再提醒,就是因為過去美國認為跟中國的交往,有助於中國邁向民主,沒想到背道而馳。

蓬佩奧指出,在習近平掌控下,中共對人民的聲音更高壓管控,採取不公平競爭手段,掠奪他國經濟,也更積極增強軍隊實力。細數中共惡行惡狀,蓬佩奧的演說,等於預告美國挺台抗中力道,將越來越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