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檢疫所名惹議 侯友宜赴烏來表關心

明明是元宵假期、天氣又涼,新北市烏來溫泉老街應該人潮爆滿,但想不到生意卻慘跌1/3,原來是滯留武漢後來返台的台商住進烏來檢疫所,讓民眾不敢靠近烏來老街。但其實烏來檢疫所明明在新店山區,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地到老街信心喊話,請民眾還是可以放心出遊。

來到烏來老街走走逛逛,新北市長侯友宜聽到許多攤商抱怨最近生意有夠差。

明明應該是元宵假期,人潮看漲,想不到生意卻冷冷清清。因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滯留在武漢,後來返台的台商住進烏來檢疫所隔離,導致遊客嚇得不敢靠近烏來老街,更別說來泡溫泉,但明明烏來檢疫所是在新店山區,離烏來老街遠得很。

烏來觀光區生意無辜被武漢肺炎影響。另外,為了防疫,高中以下延後開學兩周,也導致本來要供應給學校營養午餐的契作蔬菜滯銷,農友們擔心造成損失。

侯友宜要求教育局、農業局及果菜公司啟動緊急應變機制,將午餐契作蔬菜的供應量,透過果菜市場專區,還有企業團夠優先拍賣,並保證價格,有機蔬菜每公斤35元、產銷履歷蔬菜每公斤25元,差額由市府負擔。新北市府同樣也協調衛生所彈性上班時間,讓民眾方便實名制購買口罩,不用擔心假日買不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