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緝毒犬」!流浪狗叼出毒品...警循跡逮毒蟲

一名社區大樓的清潔人員日前打掃停車場時,突然看到地上有一個紅色小包包,裡頭竟然有一包毒品。警方調閱監視器後,發現原來是一隻流浪狗將包包叼出,立刻照著小狗行走的方向仔細尋找、埋伏,不久就逮到持有毒品的趙姓男子,還搜出將近22公克的安非他命。

凌晨4點多,一隻白色的小狗叼著紅色包包,不斷向前方跑去,看起來像是要幫主人咬東西回家。但隔天一早,紅色的小包包被人發現丟棄在地上,裡面竟然還有一包毒品。

早上9點半,一名社區大樓的清潔人員正在打掃停車場,突然看到地上有一個紅色小包包,原本只是想確認失主的身分,沒想到卻發現裡面有一包安非他命。

警方調閱監視器後,照著小狗的方向仔細尋找並埋伏在現場,過了不久,持有毒品的48歲趙姓男子果然現身,員警立刻上前盤查並將他逮捕,還在放清潔工具的水桶裡,又搜出一包安非他命。

只是順手將包包丟在水桶中,沒想到毒品的氣味卻吸引來了流浪狗的注意。持有毒品的嫌犯,大概怎麼也想到竟然是栽在靈敏的狗鼻子上。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