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脫口罩打拳防疫!堅持「指揮官一定要戴口罩」

高雄市長韓國瑜下午出席內門宋江陣活動,還脫下外套,跟著武術師父一起示範「強身抗疫宋江陣三招」,呼籲民眾一起練武術保健強身,而隨後他也召開第六次的防疫會議,不管在戶外還是室內,韓國瑜仍然堅持戴口罩,他再次強調,做為一級開設的指揮官要以身作則。

宋江陣師傅示範「強身抗疫三招」,韓國瑜脫下外套跟著做,但動作卻卡卡,還搖搖晃晃差點跌倒,好不容易才將三招打完。

高雄內門宋江陣邁入第20年,面臨武漢肺炎疫情,主辦單位特別準備了功夫帖和祈福帖,靠著人助神助的力量,團結抗疫。儘管是在戶外舉辦,韓國瑜仍然口罩戴緊緊,只有在上台時才把口罩拿下來。

而隨後回到市府召開第六次防疫會議,也持續戴著口罩,不理會外界說他跟中央唱反調。

韓國瑜說,「我講了好幾次,我們高雄市是全國唯一一級防護、一級開設的城市;第二我本人是指揮官;第三密閉的空間還是鼓勵高雄市民朋友一定要戴口罩,至於戶外大家自己可以判定。身為一級防護的指揮官,自己都不戴口罩,如何說服大家呢?」

反噹中央宣導影片沒有新住民語,高市府立即配音重製,越語版和印尼語版本趕在週一上架。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沒有減緩,而在高雄,民間罷韓的聲音也沒下降。罷韓浪潮下,韓國瑜面對疫情仍堅持走自己的路。

(民視新聞/廖錦雄、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