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線「罩」不住 業者收購員工實名制口罩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造成一罩難求,墾丁的飯店業者面臨庫存量不足問題,為了保障員工口罩無虞,宣布收購員工的實名制口罩,如果用不上一律原價收購分給第一線使用,也有拉麵業者連續兩天免費送口罩,釋出防護用的不織布口罩給民眾。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觀光旅遊市場,墾丁飯店業者正努力突破困境,做好防疫安全把關工作才能迎接旅客回流,尤其第一線的工作人員戴口罩迎賓,面對一罩難求之際,有飯店業者宣佈收購實名制口罩,如果員工用不上,一律原價收購。

也有業者自從SARS發生後,就設定口罩安全庫存量,但清點後只夠用一個月。

飯店襄理潘家慶表示:「館內也設定2000件口罩做為安全庫存標準,依目前使用狀況約略再一個月左右的使用時間是沒有問題。」

飯店業者靠庫存硬撐,也透過管道向經濟部求援,但什麼時候才能領到口罩,沒人保證。

也有拉麵店業者口罩免費送,連續兩天限量,成人每天50片、兒童20片。

拉麵店業者陳威憲說:「這是屬於不織布口罩,就是我們一般做餐飲業戴起來那種防護用的口罩,我們不是醫療級的,一般民眾其實就是戴有防護效果,可以防飛沫效果的口罩就可以。」

真是佛心來著,免費送口罩,不管是飯店業還是餐飲業,共體時艱緩解口罩危機,也塑造健康的品牌形象。

(民視新聞/洪明生屏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