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肺炎病毒能透過空氣傳播? 陳冠榮從科學角度這樣解析

今(10)罷韓團體宣布接下來的6天啟動「六日動員令」,希望提早達成30萬份,並在7月完成光復高雄任務。記者提問,如今傳出武漢肺炎會藉由空氣傳染,是否將影響連署?本身也是醫師的罷韓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表示,從科學角度判斷,空氣傳播一說證據並不強;他也呼籲,國家目前能做的,是堅定隔離防疫制度。

罷韓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因本身是醫生,面對記者提問傳出武漢肺炎會藉由空氣傳播時,他做出了分析回應表示對於空氣傳播說感到懷疑,多數冠狀病毒都是飛沫傳染,若單看個案下判斷恐有資訊不完整的疑慮,若真能透過空氣傳染,武漢肺炎傳播率應會更高。

陳冠榮舉例,以數架武漢肺炎患者所乘班機來看,若可藉由空氣傳染,同班機乘客應有相當程度的受感染情況,從科學角度判斷,空氣傳播一說證據並不強。陳冠榮呼籲,國家目前能做的,是堅定隔離防疫制度。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