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市鹽埕國中號召「熱血教師」拍影片 讓學生在家防疫還能線上學習

為防堵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教育部緊急決定全國延後開學。然而國中會考5月就要登場,就怕學生有學習需要,高雄市鹽埕國中一群熱血教師發起「停課不停學、學習不中斷」系列活動,邀請各科教師拍攝10集教學影片,讓學生待在家也能預習、複習。對於校方自主發起線上教學,讓不少為了會考在即而擔憂的家長鬆了口氣。

高雄市鹽埕國中針對開學延後,擔心一、二年級學生有銜接困難、國三生面臨會考準備不足,發起「停課不停學、學習不中斷」系列活動,向學生推薦「十大優質自學網站」外,特別加碼「一、二年級課程線上教學」,邀請校內熱血教師拍攝10集教學影片,共有國文、英文、數學、自然、社會五科,每支教學影片約45分鐘;且為達到師生互動,各科教師還會在留言區回應學生疑問。

熱血教師們的影片將從今日起到14日、17至21日,在鹽埕國中校方網站與YouTube上播放,2月10~14日。校長蔡智文表示,學生目前在家自學不夠,下學期課程將比上學期難,因此邀請各科老師群策群力拍攝影片放上網,學生防疫不能來,那學校就把知識送到學生家,影片也會附上學習單,甚至是歷屆會考題目讓學生練習。


鹽埕國中校長蔡智文。


家長會長倪豪臣對於學校停課不停學表示感謝,「國三生五月就要會考了,家長很擔心」,慶幸學校有做這種教學補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