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季後賽制度考慮改變!擴增到14隊、可挑對手

大聯盟進場人數連續四年下滑,2019世界大賽的收視人數位居史上第三低。為了挽救人氣,大聯盟不斷在規則和賽制上創新,根據美國媒體報導,大聯盟又打算把原本10隊參與的季後賽擴增到14隊,而且高順位種子還能挑對手,這項變革最快在2022年球季開始實施。

大聯盟改革持續進行,現在傳出最新計畫是,季後賽制可能再次變革。原本一個聯盟三個分區冠軍和兩支外卡球隊的季後賽結構將變成四席外卡,共七隊參賽。因此全大聯盟能參與季後賽的隊伍,將從10隊擴增到14隊。

參賽隊伍增加,機制當然有所不同,根據計畫聯盟戰績最佳的隊伍首輪直接輪空,剩下六支球隊,將由另外兩支分區冠軍,依照戰績先後先從5、6、7名挑選對手,而挑剩下的那一隊,直接和外卡第一,也就是第四種子交手。整個挑選對手過程,會透過網路直播創造話題。

大聯盟球評湯米表示:「第二種子的球隊,可以挑選對戰成績最佳的對手,或者是剛剛用掉王牌投手的球隊,也會是大家想挑的對手,這會非常有趣。」另外,第一輪從五戰三勝改成三戰兩勝,而且三場比賽,全部都在高順位種子的主場開打。

大聯盟2019世界大賽打到緊張刺激的第七戰,收視人數創下史上第三低,為了挽救棒球熱度,世界棒球最高殿堂也要求新求變。

(民視新聞/蔡晴景、游博智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