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球王身心受折磨!比利臀傷導致憂鬱傾向

世界球王比利,傳出有憂鬱症傾向,這位三屆世界盃冠軍,近年因為臀部有傷,導致出席各式場合都得使用輪椅,在行動不便的情況下,導致情緒受到影響,比利的兒子呼籲各界,多給他的父親支持與鼓勵。

那怕是世界盃永遠的反指標,今年十月將過八十大壽的球王比利過去露臉總還是笑臉迎人,沒想到近期卻傳出他有憂鬱傾向,原因就是因為健康亮起了紅燈。

比利兒子艾汀諾表示:「在他進行髖關節替換手術後,他的行動利力下降變得非常脆弱,而且他並沒有充分和理想的復健,所以現在他有行動不便的問題,這也讓他開始有憂鬱症傾向。」

近年來比利深受臀傷所苦,在更換髖關節手術後,復康狀況並不理想,也讓他近年來出席各式場合都得使用輪椅,過去靠腳吃飯的球王,如今卻得靠助行工具行動,也讓這位史上擁有最多世界盃冠軍頭銜的球王,變得鬱鬱寡歡,兒子Edinho只希望各界能多給他鼓勵和支持。

比利兒子艾汀諾表示:「他沒有辦法很平常的走路,只得透過助行器走路,他最近比較好了,但走路還是有相當多的困難,他感到很難為情,他也不想出門被人看見,或離開家做任何事。」

2020年正好是比利第3次贏走世界盃之後的50周年紀念,過去森巴球王曾分別在1958、62、70年三度幫助巴西贏德世界盃,然而這個值得紀念的時刻,他卻得跟病魔纏鬥的困境,也再次凸顯健康的重要性。

(民視新聞/林子皓、郭水城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