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1人1桌3面門簾」中國麵店祭防疫新手段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逼得民眾不敢隨便外出用餐,不過就是有鑑於此,甘肅蘭州的一家餐廳,最近就把餐桌改成了一人制,還用門簾確實隔開用餐者之間的距離,效果似乎還不錯。

甘肅蘭州的拉麵餐廳,這會兒竟是一人一張桌,桌上還拉起了三面門簾,一名顧客說:「因為現在疫情的關係,大家一般都不敢出來吃飯,現在他把桌子的距離放得比較遠,把桌子間隔開,之後用類似窗簾的東西分隔開,這樣就是挺安全的,讓吃飯的人感覺比較舒服。」被問到店家桌子之間的間距大概多少,顧客回大概是2公尺,像是個單獨的雅座,顧客還開玩笑說「像咱們原來說的進京趕考」。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拉緊報,不只甘肅的餐館推出單人享用桌,香港大角嘴的這家茶餐廳也貼心地在餐桌上架起透明塑膠板,讓用餐的食客彼此聽得到、看得到,但口沫絕對噴不到。

另外,四川自貢市則是出現了這樣的奇特畫面。復工後的公司餐廳原該人聲鼎沸,不過卻沒有半個人坐在一起吃飯聊天,乍看下,竟彷彿是高考現場,一人一桌隔地老遠,大家是鴉雀無聲的進食,排隊進餐廳的人龍也刻意保持了安全距離。

印象裡總是人擠人的中國,如今似乎已經因為病毒疫情暫時改頭換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