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吳敦義秀「雙層幸運草」防疫妙招 盼把口罩留給第一線醫療人員

國民黨前主席吳敦義秀夫人自製的「雙層口罩」。(合成圖/翻攝自吳敦義臉書、資料照)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截至今(11)日為止,中方通報已有1016例死亡病例、42638人確診。國民黨前主席吳敦義稍早在臉書貼出一張「幸運草雙層布口罩」的照片,希望民眾買不到口罩的話,可以自製雙層布口罩應急。

吳敦義今天在臉書發表一篇題為「你先罩我ok 抗疫小巧思」的文章,他強調,近期因為新型冠狀病毒,造成台灣各地口罩的搶購風潮,「政府也採取了口罩實名購買制度,還是許多民眾一罩難求,兩個口罩用七天該怎麼辦?」

吳敦義夫人自製的「雙層口罩」。(圖/翻攝自吳敦義臉書)

對於民眾瘋搶口罩造成「一罩難求」,吳敦義說,夫人桃子姐特別跟大家分享一個環保又能應急的小撇步,現在網路上面也有許多人開始自製布雙層的口罩,總共有3個步驟,先要裁一塊棉布,接著用一般醫療口罩尺寸裁縫適當大小,做成雙層中間留空,最後則是找尋醫療用口罩(或是不織布濾材)夾在中間當過濾層。

吳敦義說,當如果有外出回來的時候就可以將外層的棉布層清洗,就能延長口罩的使用時間,當然如果要去醫療院所還是建議使用口罩後就丟棄。他強調,目前台灣疫情都在控制當中,民眾也不必過度擔心,也請大家將口罩留給第一線的醫療人員,一般日常使用民眾不妨可以試試以上的方式,大家一起共體時艱對抗疫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