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澳旅遊團全喊卡!雄獅宣布損失24.6億

受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兩岸航班限縮,從2月10日開始僅剩下5個航點,中港澳也停止出團,重創旅遊產業!旅行社業龍頭雄獅宣布,因取消4月29日以前的中港澳旅遊團,預估影響營收達24.6億元。交通部目前研議,將針對旅遊業和餐飲業祭出短期紓困和振興方案,總金額達496億元。

松山機場國際線大廳一片空蕩蕩,這可不是機場關閉,是因為武漢肺炎疫情沒有退燒跡象,民眾不出國了,機場彷彿死城,旅行社更是退費電話接到手軟。

近百名客服人員從早到晚電話接不停!受到疫情影響,中港澳航班限縮,中港澳出團也喊卡。

旅行社業者林昭君表示,「接受旅客這些退改的需求時候,其實也發現旅客的進電量真的很大,大概一天最高峰有到四千多通。」

目前兩岸班機只剩下五個航點,其餘全部停飛,就算想出國也出不了,更何況非常時期,幾乎沒人敢搭飛機。

林昭君說:「從疫情爆發到這週,我們統一到最新的狀況,我們家自己包含團體旅客,個人機票旅客以及訂房旅客,我們總共已經累積2.2萬旅客有受到影響,我們自己統計營收損失有到2.5億左右。」

觀光業哀鴻遍野,旅行社首當其衝,像旅遊業龍頭雄獅,因直接取消4月29號前的中港澳旅遊團,預估損失營收達24.6億元,股價從1月10號88.8元高點跌到稍早71.6元;鳳凰也從一月最高43.95摔到稍早36.50元,五福旅遊則從1月10號的24元跌到19.6元。

交通部初步紓困、振興方案,傳整體將祭出496億元,包含遊覽車汽燃費的減免,以及補助和觀光升級等計畫,要替台灣的觀光產業找到出路。

(民視新聞/李榮晋、羅執中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