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中港澳台生何處去?台大「隨班附讀」因應

武漢肺炎肆虐,原本到中國、港、澳就讀的台灣學生新學期恐怕無法再過去,教育部請各大專校院提供旁聽課程、隨班附讀等措施,提供他們留台上課。台大教務長丁詩同今(12)天表示,不論中港澳的台生都歡迎來參加隨班附讀。

台大教務長丁詩同指出「我們這次其實做了幾個配合措施,第一個就是說我們把課程變得更多,希望調查各系所對於課程開放,可以讓更多隨班附讀同學來,第二件事情我們讓同學們在修習這些學分的數目可以增多,以往只限制6個學分,那現在可以提高到18個學分,第三個我們也把申請的時間延後,所以就是說本來是在17日就結束了,我們把它延後到2月24日,讓同學有更多機會來選讀,最後一件事情我們做的努力,其實是我們跟中國或是港澳的姊妹校來聯絡,如果這些學分他們也可以採計的話,那對隨班附讀的同學他們的權益就會獲得保障。」

與上次港生專案旁聽不同的是,這一次有正式學分,而且從原本的最多6學分提高到18學分,平均一學分3000元。如果有實習或材料費等課程,可能訂到4500至6000元。除了調查各系所是否可以有更多好課程,也將開放更多學分附讀機制,報名時間也到延後到2月24日。但據了解,目前詢問並不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