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春風」作詞人李臨秋故居 孫子欠債被法拍

台灣歌謠「望春風」膾炙人口,但作詞人李臨秋生前位於大稻埕的故居,因為孫子欠債淪落法拍下場!因為李臨秋的孫子欠債,這座2層樓建物,底價2502萬元,預計4月開標,消息一出令人備感惋惜,李臨秋六子喊話希望政府買下,他願無償捐出故居內所有文物。

歌謠望春風膾炙人口,作詞人李臨秋的小兒子李修鑑,帶記者走進故居,親自看看李臨秋創作源頭。

講起父親的才華,聽得出李修鑑滿滿驕傲。李臨秋是「望春風」、「四季紅」等多首台灣著名歌謠的作詞者,更是台灣流行歌謠史上重要代表人物。但這棟滿載歷史的李臨秋故居,面臨危機。

法拍傳單就直接貼在李臨秋故居門口,格外諷刺。原來他的孫子想銀行借貸,因此他持有的1/48持份遭法拍,由一名施姓男子以30萬買下,卻向李家獅子大開口,要求50萬贖回。

施姓男子要不到錢,向法院申請變價分割,現在整棟都要被賣掉,底價2502萬標售,預計4月開標,李修鑑財力不夠,只望政府買下。

除了捐出所有文物,李修鑑還願意無償培訓導覽人員,只望將父親珍貴的遺產,好好保存,流傳於世。

(民視新聞/王暐婷、莊柏驊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