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大作戰!先嗇宮捐洗手乳、次氯酸水給三重、蘆洲學校

2月25日就要開學,許多學校卻買不到洗手乳、消毒水,新北市三重先嗇宮特別捐出兩千公斤的洗手乳,六千公升的次氯酸水,要給三、蘆地區的38間學校,希望拋磚引玉協助防疫,就連新莊地區的學校也跨區來爭取。

廟方人員忙著將一罐又一罐的洗手乳分裝,在桶裝的次氯酸水寫上學校名稱註記,因為這些全都是新北市三重先嗇宮,準備要送給三重、蘆洲各個學校的防疫法寶。

就怕疫情影響即將開學的學子,三重地方信仰的先嗇宮採購2000公斤的洗手乳,還有6000公升的次氯酸水要給三蘆地區38所學校,廟方希望能以神農大帝救助世人之心,協助校園防疫守護學生健康,而對校方來講,笑容全都在校長的臉上,畢竟現在有錢也不一定買得到這些消毒法寶,甚至連新莊地區的校長都跨區來替學生爭取幾瓶。

再過十幾天就要開學,校方繃緊神經做足準備就是要防止校園,成為病毒擴散的溫床,而校方也會持續宣導,確實做好洗手七字訣「內外夾弓大立腕」,養成正確勤洗手習慣,最基本、也最重要。

(民視新聞/李昱禎、王文煦 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