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生「大逃亡」?港澳生抵台 成大周邊陸續傳台生遷宿

國內各大學有不少來自港澳學生,因為武漢肺炎疫情,需要居家檢疫隔離。成大日前就傳出有校外宿舍,因自香港的學生返宿,其他學生嚇到馬上搬離的情形,房東煩惱向學校求助。另外台南市政府,也首度查獲2例居家檢疫個案「偷溜出門」,將依法移送處分。

港澳生開學前需要居家檢疫,不過並沒有限制得要住在學校裡,日前就有校外房東向學校求助,因為港澳生一住進去,其他學生可能忙著搬走。

成大強調,目前學校已備好宿舍,但尊重港澳學生的意願,如有需要居家檢疫的港澳生,想到學校宿舍來住,提供的空間很充足。

成大主秘李俊璋也表示,「目前掌握這幾天回來,總共有129位(港澳生),住在宿舍的有49位,有80位外宿。尊重港澳生個人的意願,只要他願意回來學校住宿,我們一定有房間讓他住。」

校方強調這些入境學生都必須居家檢疫14天,目前約有近50人住在學校宿舍,但多數都在校外自租房子,由學校協助在租住處隔離。

此外台南市政府首度查獲2例在居家檢疫的個案,偷溜出門的狀況。其一當事人心想只剩幾個小時、應該沒關係,也就離開他的住所;另一名當事人是一位中國配偶。

民政局強調,這2例居家檢疫對象擅離住家,已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規定,移由衛生局處分,依法可處1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