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瑋琪「狗官事件」再挨轟!杜汶澤開嗆:來香港買口罩

圖取自杜汶澤臉書

藝人范瑋琪日前因不認同口罩禁出口政策,在網路上辱罵行政院長蘇貞昌「狗官」,引起軒然大波,粉絲專頁在短短兩天內退讚達11萬。港星杜汶澤今(12)日也公開槓上范瑋琪,要大家別罵范瑋琪,直接叫她來香港「買個口罩給我看!」

目前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香港也受到嚴重影響,杜汶澤在臉書透露,看到許多老人上街頭哭訴買不到口罩,香港市民被迫凌晨四點就到店家前排隊,讓大批港人相當憤慨。杜汶澤進一步指出,「我看到一個如此富裕的地方,居然淪落至此,這不是欺凌老百姓,還是什麼?」他直言批評香港政府「倘若一個政府連人民最基本的生存權利也保不住,還有存在的意義嗎?」

杜汶澤針對目前肆虐的武漢肺炎,提醒大家正是最好民主教室,「太平盛世,民不民主關我屁事!一旦有天災人禍,極權下還有僥倖嗎?」話鋒一轉,杜汶澤直接點名范瑋琪,他指出:「家庭主婦范瑋琪罵蘇貞昌時,台灣人叫她滾去中國,我覺得沒這個必要。」杜汶澤公開對范瑋琪下戰帖:「妳來香港就好,買個口罩給我看!」此文一出也引起網友熱議,超過1.6萬人按讚肯定,並且逾2000次分享轉貼。

(民視新聞網/廖威誌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