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籌委會破除流言 重申:沒考慮過取消或延後

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大,影響了許多體育賽事,今年最重要的東京奧運不斷開會討論因應方案,網路上有許多停辦或是延期的流言,讓主辦單位不勝其擾,東京奧運籌備委員會主席森喜朗今天再度強調,沒有考慮取消或延後舉行。

距離東京奧運開幕剩下不到5個月,但是武漢病毒疫情不斷擴大,也讓日本政府焦頭爛額,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夠緩和。

網路上對於東京奧運能否如期舉行也有很多謠言,讓主辦單位很頭痛,因此籌委會主席森喜朗再度召開記者會重申堅定立場,表示「關於中國湖北開始的冠狀病毒,社群網站上有很多不實謠言流傳,但我要再度重申,我們沒有考慮取消或是延後奧運會」。

在中國的賽事都取消,包括奧運資格賽,也讓中國選手能不能出來參加奧運,成了一個大問號。東京二度主辦奧運,用心準備了四年當然不想功虧一簣,國際奧會也肯定東京的表現,副主席寇茲表示「概括來說,我認為要重複主席巴哈在很多場合說過的,他從沒看過一個主辦城市,能像現在準備這麼完善,但我們不能以此而自滿」。

儘管東京奧運重申不會停辦或延期,但到時候如何讓所有參賽選手以及觀光客都安全無虞,確實是很棘手。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