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質疑譚德塞被施壓才講好話 網友嗆:中國的奴才

WHO秘書長譚德塞傾中,連外國媒體都看不下去,昨(12)日的一場記者會上,就有媒體問譚德塞,肯定中國處理疫情,是不是因為中國政府施壓。譚德塞一開始臉色沉重,一開口仍強調事實會說話,中國的確在疫情中,有很多對世界有幫助的舉措,引起不少網友再到WHO推特下嗆聲,有網友甚至貼一張他與維尼熊的合照圖,寫著中國的奴才。

武漢肺炎疫情仍持續發燒,持續幫中國說好話的WHO,近日屢遭國際媒體質疑,在一場疫情論壇後的記者會上,世衛秘書長譚德賽被媒體嗆辣提問。

記者提到:「回顧一下(世衛)對中國的幾次讚美,中國政府是否主動接觸世衛,要求世衛出面為它說話,說中國處理得很好,世衛是否承受中國壓力才說那種話,中國政府是否要求世衛應該讚美它,因為很少組織為它說話,這對它挽回面子來說很重要。」

一針見血的提問,讓讓譚德塞臉色越來越沉重,看了看身旁官員,譚德塞顯然知道,問題是衝著他而來,接過麥克風這一講就是11分鐘。

譚德塞回應,「我們應該說事實而這就是事實,中國不需要要求我們肯定它,這是事實我們看到有很多好的舉措,減緩疫情的爆發,這次的病毒非常嚴重,中國做了很多很好的舉措,抑制病毒的擴散。」

譚德塞洋洋灑灑為中國和自己辯護:「像是武漢封城,幫助預防病毒擴張到其它省和世界各地。」

不過看看WHO推特上,網友可是一點也不領情,有人留言「全世界都在看,我們不是共產國家,不會忍受腐敗專制」。有人說拒絕如同中國人民的遭遇,我們要百分之百透明。還有人嗆期待中國政府提供正確無誤的資訊,根本是白日夢。

更有人用超諷刺的圖文,用維尼熊比喻習近平和譚德塞的關係,上面寫著中國的奴才,有人貼出譚德塞的眼睛戴著五星旗口罩的圖片。各國網友對WHO有多不滿,圖文已經說明一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