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鑽石公主號3類人士可先下船 外交部:尚未掌握符合條件台灣人數

目前停靠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今(13)再增加44例確診,共218例。日本厚生勞動省今稍早宣布,要讓年齡大、有慢性病的人優先下船。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下午召開記者會,外交部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郭仲熙表示,台灣乘客是否能下船,還在與日本政府密切聯繫中,目前也未掌握符合條件的人數。

外交部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郭仲熙說明,針對鑽石公主號上台灣人士後續安排,已持續跟日本政府密切聯繫中,日本政府也跟檢疫單位、各國駐日大使館協調,目前都還在討論中,尚未定案。

對於今日本厚生勞動省公布符合年齡80歲以上、患有慢性病、艙房內沒有窗戶的乘客,可以優先下船,郭重熙表示,這項政策剛宣布沒多久,後續也會再跟日方聯繫,盤點當中可以優先下船的台灣人數,目前還沒有確切數字。

至於鑽石公主號船上人員原預計19日結束隔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說,日方還在研議要隔離到何時,19日只是一個彈性時間。

(民視新聞網/劉芳妤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