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武漢肺炎死亡首例!無出國史8旬老婦 死後才確認感染

日本今日出現第一起武漢肺炎死亡病例,是神奈川縣一名80多歲的女性,她在22日就出現症狀,但是直到昨天才做病毒檢測,目前還不清楚她的感染途徑。此外日本境內今天也新增三例確診。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現在日本出現了第一起死亡病例。

這名死者1月22日開始感覺疲倦,28日第一次就醫,不過2月1日才因為檢查出感染肺炎而住院,6日又因為呼吸道症狀惡化而轉院,但是一直到12日症狀加重才做武漢肺炎病毒檢測,確診結果直到她13日去世才出來,但是這中間已經不知道接觸了多少人。

此外,日本13日又新增3例確診,其中一位是東京的計程車司機。當局表示,患者是70多歲的男性,曾搭載中國觀光客往來羽田機場及市區等地。

另外還有和歌山縣一名50多歲的男性外科醫師,他是在1月31日出現發燒和乏力症狀,但是竟然吞了退燒藥繼續工作。最後一人則是千葉縣20多歲的男性,他和和歌山的患者一樣,在出現症狀前都沒有出國,也沒有接觸到來自中國的人,到底怎麼染病的,令人憂心。

因應疫情擴大,日相安倍13日宣布撥款防疫,表示「關於相關措施與政策 ,除執行今年度預算,內閣明天將決定動用130億日圓儲備預算作為第一步,總金額將達153億日圓」。

其中30億日圓將用於協助撤僑和郵輪上的人員,65億日元用於開發疫苗、檢測方法,以及口罩增產等等,另外還將針對觀光業者和中小企業提供5000億日圓的融資,幫助他們度過難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