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武漢防疫!中國百名女醫護集體剃光頭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爆炸,醫護人員跟病患的比例越來越懸殊。為了醫治病人,中國醫護人員腦筋動到秀髮上,集體剪髮、剃光頭好節省時間,提升醫療效率。

捨得的直接剃光頭,捨不得的想盡辦法縮小秀髮面積,為了加強武漢肺炎防疫,中國醫護人員集體換髮型。

有中方人員表示,剪短頭髮可以降低交叉感染風險。

新疆醫療團隊聯絡人表示,「可能因為在病區接觸病人的時候,如果這些(醫護人員)特別是女的,她們的頭髮如果長的話,可能會有攜帶病菌的危險。」

這個觀點尚未獲得醫界背書,不過短頭髮能有效避免出汗及節省時間,好處倒是無庸置疑。有美髮師挺身而出,自願為醫護人員剃頭,替防疫盡一份力。

武漢地區疫情嚴重醫療人員短缺,中國政府安排各省醫護人員前往支援。由於第一線醫護人員必須全身防護,頭也整個包起來。如此一來,頭髮長不但悶熱,洗了要吹浪費時間,也增加穿脫防護服的麻煩。所以許多團隊上火線前,都乾脆剪掉三千煩惱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