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台商訪高雄市府 韓國瑜迴避罷韓問題

高雄市長韓國瑜迴避罷韓問題,不過下午在一場,日本台灣總商會來訪的會面上,到場的在日台商,倒是真情流露的力挺韓國瑜,讓韓市長備感窩心。至於韓國瑜面對媒體,還是只談消防車禍意外,對罷韓提問充耳不聞。

日本的六大台灣商會代表,拜訪高雄市政府,除了商務合作,很顯然關心的也是罷韓問題。

在日台商表示,「人在做天在看,韓市長為高雄市民所做的種種付出、種種努力,當然上天也在看,整個廣大高雄市民也都會看在眼裡。」另一名在日台商則說,「每個人心裡有數,接下來會怎樣,我們心裡都明白,我們現在可以在這邊請韓市長一定要加油,我們一定會挺你的」。

還有人義正辭嚴,挑明了反罷韓,更直呼「韓市長你是一個大英雄,我們誠懇的拜託你、支持你,戰下去」。

商會代表們送上的暖意,顯然讓韓市長很受用,會後韓市長主動說的,是要用智慧交通控管,保障消防出勤安全。不過面對媒體們一追問罷韓,韓市長就頭也不回的轉身,接受旁邊民眾的獻花,繼續跟媒體大打躲避球。

(民視新聞/鄭博暉、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