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游錫堃盼立院通過「加入WHO決議文」 國台辦:「以疫謀獨」散播政治病毒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央視新聞資料照)

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立法院長游錫堃昨(13)日表示,立法院應該為全體台灣人民講幾句話,通過聲明或決議文支持台灣加入WHO是最好的方法。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14)日反批,「『台民意機構負責人』游錫堃藉新冠肺炎疫情大放厥詞,公然鼓吹『台獨』,傷害同胞感情,破壞兩岸關係,再次暴露出島內極少數人『以疫謀獨』的妄想。」

國台辦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發言人馬曉光就游錫堃昨日爭取參加WHO的發言作上述回應。馬曉光說,「台民意機構負責人」游錫堃藉新冠肺炎疫情大放厥詞,公然鼓吹「台獨」,傷害同胞感情,破壞兩岸關係,再次暴露出島內極少數人「以疫謀獨」的妄想。

馬曉光表示,在疫情面前,這些人不去思考如何維護兩岸同胞生命安全與共同利益,反而傳播政治病毒,製造兩岸對抗,阻礙兩岸同胞關愛互助,已喪失基本良知,令人不齒。

他最後強調,「台獨」是一條走不通的死路、絕路,只會給台灣民眾帶來深重災難。一些政客自我膨脹,逆勢蠢動,罔顧廣大台胞的福祉安危,只會碰得頭破血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