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累計355例確診 美國今晚專機接人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到今天(16日)上午為止,已確診超過40起本土病例,而滯留橫濱港口的鑽石公主號郵輪,也新增加70起確診病例,總計日本目前確診人數,已經超過400人。眼見鑽石公主號群聚感染嚴重,美國官方也派出兩架專機,要在今晚接船上約350名美國民眾返國。

日本疫情一發不可收拾,光是15日一天,就新增12起武漢肺炎本土病例。其中一名東京都確診的,40多歲上班族,甚至還在確診前乘坐新幹線,前往中部愛知縣出差,消息一出民眾人人自危。

愛知縣名古屋市則有一對夫妻,在前往夏威夷旅遊後,也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官方迅速公布了,兩人返國後的移動路徑,呼籲民眾留意。

日本武漢肺炎本土病例持續攀升,但當中卻有許多病例,既沒有前往中國旅遊史,也沒有和疑似帶原者接觸的紀錄,官方無奈坦承,已經難以追查國內病毒傳染途徑。

而目前仍停在橫濱港口的鑽石公主號郵輪,16日上午又新增了70起確診病例,感染人數已超過350人。

雖然日本官方表示,船上被隔離觀察的3000多人,只要病毒篩檢為陰性,就可在19日後陸續下船。但美國已經宣布,要先一步於日本時間16日晚間,派出兩架專機,送船上約350名美籍民眾返國,預計17日清晨抵達加州的空軍基地。

由於這些民眾,落地後得繼續隔離觀察14天,據朝日新聞報導,有些人抱怨,美國政府反應太慢,更拒絕搭上專機,不想再多受折騰。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