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大樓消毒酒精 遭口罩蒙面女竊走

酒精缺貨,很多人買不到酒精,台北市南京西路一處商業大樓放給訪客消毒用的酒精,不翼而飛,管理員調監視器才發現是一名女子,先是假裝乾洗手,再趁機整罐帶走。防疫時期大家都想保護自己,管理員選擇原諒不提告,但現在酒精已經加裝綁繩防盜,人不在櫃上也會收起來。

戴著口罩的女子出現在大樓一樓大廳,就跟一般訪客一樣,在櫃台拿酒精噴手乾洗手,趁管理員招呼其他人,竟然把整罐酒精拎著走。

女子肆無忌憚拎著整罐酒精進電梯,其他訪客也沒多注意,一直等到有人想消毒發現櫃上空空如也,管理員才發現。案發地點就在台北市南京西路一處商業大樓,四樓可辦台胞證還有美甲美睫等店家營業,每天進出上百人,防疫時期大廳放的消毒用酒精,就這樣被偷走,管理員補上一瓶,加裝綁繩固定,防君子不防小人。

酒精缺貨,很多藥局或藥妝店都買不到,大樓準備酒精給訪客消毒,之前也是透過朋友幫忙買到,可以說是一罐難求。

周日上午台北市天水路上的化工行,一開店就是擺放酒精缺貨的看板,另一家也是缺貨,改賣加工後的乾洗手,但價格較貴就看消費者買不買單。而台酒現在加緊趕工,目標往日產能20萬瓶酒精,希望能趕緊解決酒精荒。

(民視新聞/黃毓倫、陳奎宏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