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再升級!台中計程車每日免費大消毒

台灣出現感染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死亡案例,由於死者駕駛白牌車,也讓不少民眾人心惶惶。光是台中市有登記的計程車就有8000輛左右,市府希望計程車駕駛都能全程配戴口罩,備妥乾洗手或酒精用品等,而目前市府也提供消毒場所,希望提供免費車輛消毒,讓民眾安心搭車。

消毒人員全身防護包緊緊,計程車過來就消毒。從車開門把手到車內前座地毯,都別放過。

台中市有登記的計程車大約8千輛左右,不少駕駛說,自從疫情爆發以來,客源少掉一大半,每個人都會問車上有沒有消毒用品。

而市府則提供全面性的消毒措施,方便計程車駕駛。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我們定期不定期公私聯手,大家一起加強召回計程車,進行消毒防疫作業跟檢查。」

機場前排班計程車排班載客,台灣出現武漢肺炎首位死亡案例,駕駛就是白牌車司機,也讓不少小黃運將怕怕的。

有計程車駕駛說:「在除夕夜的前一天,載到一家族六個從浙江來的,把我嚇壞了。」無法挑客人,司機只好全程戴口罩,車窗不要緊閉讓空氣流通,甚至還自備空氣循環機。

客人搭車也能透過APP軟體,指定駕駛不要聊天,減少口沫噴飛的情況,防疫再提升從乘客到駕駛,都不敢輕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